同事前一陣子推薦大陸劇「抹布女也有春天」,本來不想再看連續劇了,因為時間都被綁住,欲罷不能,但劇名有點吸引人,是不是跟日本的魚干女有異曲同工之妙?

   一看真的很不錯啊,每個角色都很有特色,劇本寫的也滿生動的,女主角是演過很多好戲的海清,演技自然不在話下,男主角就不認識了,而且長得真的一般般,尤其前半段戴著眼鏡都快掉下來,整個人顯得很滑稽!劇中主要人物的姓名好像也設計過,女主角叫羅小蔥(有小聰明?),男主角叫吳桐(梧桐?),男二叫林楓(凌峰?),小蔥的前男友叫張華(因為花心?),吳桐的前女友叫那洋,主要人物的名字都跟植物有關,不知是劇作家的喜好還是怎樣?

    劇情是在北京胡同經營壽衣店的宋美玉,有個高中畢業在修車廠做事的女兒羅小蔥,一天宋老板叫女兒送網路訂的花到某飯店房間,結果卻是女兒的男友張華劈腿富家女顧美美,並即將結婚啦,羅小蔥在完全被矇敝的狀況下分手,精神恍惚定在路上,被後車的吳桐敲窗叫醒,不爽之下牽怒,倒車撞吳桐的車,後吳桐正好到她工作場所修車,又因張華的婚禮雇用吳桐當男伴,結下不解之緣,好巧不巧,吳桐的前女友是張華的繼岳母(怎一個亂字了得),羅小蔥又因修車認識了富二代林桐,結果之後男女主角都到了林桐的公司工作,工作上又有一些糾結,那洋的富老公往生,她沒得半文遺產,淨身出戶,還被前男友吳桐接到自家暫住,夫妻因而吵得不可開交,進而分居,但仍愛著對方,最後全部又由同公司辭職,吳桐還是畫畫,並以自身故事為藍本出了一本漫畫,大賣!羅小蔥也因此書回想兩人甜蜜時光,到了簽書會上,兩人終於重逢啦!

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威震奇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