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/19過了中秋,早晚真的有涼意了,出門穿短袖,下樓覺得有點寒啊,機車裡的防曬外套拿來抵一下,錯過一班644,7點多才搭到車,逸玲當然又問我為何晚了,今天上課人頗多,但學姐沒來,以為她會報名上課咧?慈愛說她也是說風是雨,皇帝不急急死太監的那種,可能不會來了,上周還問古琴問的像真的,給慈愛淘寶網的賣家訊息,叫她直接上網看,看她自己決定吧!我看她的琴外觀頗佳,但音質和共鳴真不如我的也,不過她的琴是借來的。

      我和逸玲把玉樓春曉第一段練熟了,老師沒驗收,因為他要教太多不同曲子了,所以直接教第二段的前8拍,先說了這首是胡金銓導的「倩女幽魂」(哈!後來查了一下,是古鏡幽魂啦)中女鬼(徐楓飾)彈的曲子,當時是老師的師公錄的音,因為電影賣座,一窩蜂的女生去學古琴,但一些緣故由老師的老師接收了一群女弟子,也算是古琴界的一大盛事,而那群女生原先都是學古箏的。

       以前我的拍子都亂數,這邊的拍子比較清楚,他讓我們練習一會兒,再教下面8拍,然後就沒時間啦,我自己往下練,曲式差不多,原先搞不清楚一彈再看看仔細就ok了,但逸玲就好像鬼打牆,一直執著於為何下面沒寫幾徽的一定要照著上面的彈,啊每首曲子都一樣啊,如果徽位不變,之後就只寫幾弦了啊,學那麼久還是不明白?古琴真使人頭腦不清?哈哈!我太壞了,然後逸玲看我一直笑(我可沒把上面的os說出來啊),就怪我一直笑怎樣,哈哈!我要講她又不相信,老師也沒辦法即時過來,她就抓住班長問,但班長太久沒彈,且她都背譜,真要照著譜教還有點問題呢!

      離下課還有10分鐘老師開始講,說10月份很多活動,他本身也要在10月以前搬家到木柵(原來在圓山那邊),等10月份忙完,會找我們去他家,過年時有去過老師家,彷彿也是驗收會,師兄姊輪流彈琴,老師一一點評,連兩助教都逃不過啊!因為我以為兩位助教都算有教學資格了,但在老師眼中還是有所不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威震奇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